誼馨園水果貿易

聰明除蟲
點圖放大
氣味擾亂害蟲繁殖
此裝置由日本引進。
  大部分昆蟲藉由雌性散發赫爾蒙氣味吸引雄性前來交配,此裝置的功用就在散發昆蟲雌性赫爾蒙的氣味,因此混淆雄性昆蟲找尋雌蟲交配。
  此裝置在每年春天昆蟲交配前必須更新。有了它,消費者不必擔心農藥殘留的問題、減少了傳統的農藥殺蟲劑。
精準的水量
點圖放大
灑水系統
  水太多水果不甜、水太少水果小,而且果樹會生病。因此,水量絕對是影響水果品質的關鍵,為了精準控制水量,誼馨園的每一棵樹都設置一個灑水器。
監測灑水器水壓
點圖放大
監測灑水器水壓
  有了灑水系統還不夠!!在每一次灑水時,我們還監測灑水器水壓,因為水壓會影響出水量。
監測土壤水份
點圖放大
監測土壤水份
  光控制出水量還是不夠!!誼馨園在不同區塊、不同深度的土壤中埋設水份監測器,並且每天做紀錄製作表格,作為修正灑水量的依據。
葉面養份分析
點圖放大
葉面養份分析圖表
葉面分析—誼馨園定期都會採集樹葉取樣,並送交農業技術中心做養份分析。由分析中得知,果樹營養是否均衡,針對果樹欠缺的養份,選擇最優良的有機肥料做加強。
土壤分析
點圖放大
土壤分析圖表
土壤分析—除了葉面分析,誼馨園也定期做土壤分析,確保土壤中的礦物質保持完美比例,讓果樹在最佳環境中生長。